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建“大洋海军” 作战距离可达我东海南海(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2日10:01
韩国海军远洋机动战团示意图

  1日,韩国海军在釜山海军作战司令部举行了韩国首支远洋机动战团——第七机动战团的创建仪式。图为,机动战团的核心战舰——韩国型驱逐舰“王建”号(图片左上方)、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右侧第一艘)和“崔莹”号(右侧第二艘)停靠在作战司令部码头。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2日报道,昨天韩国海军举行了韩国首支机动舰队——第七机动舰队的创建仪式。这是韩国海军成立后,首次设立机动舰队。由此,韩国正式进入了“大洋海军”时代。

  报道称,昨天成立的韩国海军首支“机动舰队”由被誉为“舰艇之花”的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7600吨级)和多支大型驱逐舰等组成,可以迅速到全球各地“完美无缺”地履行作战。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丁玉根在舰队成立仪式上表示,机动战团的创建是韩国海军正式步入“大洋海军”的“信号弹”。韩国海军方面表示,机动舰队具备战略灵活性,可实现遏止战争、防止战争扩大、遏制威胁势力的军事行动、应对局部挑衅、尽早结束纠纷等国家战略目标。

  报道最后称,该舰队平时将分成两支,分别驻扎在韩国南部的釜山和镇海。如果韩国济州海军基地如期于2014年建成,济州将成为该舰队的母港。这样韩国海军就具备“可在济州岛以南的东、南中国海(中国东海、南海)作战的远洋作战能力”。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