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经济复苏动力加快 美元兑欧元升至7个月高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0:28

图:投资者买美元避险(来自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上季经济增长为半年最快,复苏动力呈加快迹象,加上希腊财困问题,投资者买美元避险,刺激美汇指数升至半年高位,美元兑欧元亦由于财赤问题而升至7个月高位。

  美元兑欧元升至7个月高位,美国经济复苏动力呈现加快迹象,鼓励投资者买美元资产。美元兑英镑升至3周高位,分析员推测美国制造业数据将显示继续扩张。而欧元兑日圆则跌至9个月低位,市场担心希腊财赤问题恶化。日圆兑15只主要货币皆升,亚洲股市偏软,削弱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衡量美元兑六种最主要货币的美汇指数,亦在昨日一度升至79.534,创下半年新高。

  经济基调好转支持美元

  美元兑欧元一度升至1.3853水位,是去年7月8日来最强水平,但在纽约市曾回软至1.3936美元。美元兑日圆由90.27升至90.20。美元兑英镑由1.5986升至1.5952,一度触及1.5936高位,是1月8日来最高。分析员表示,美国本周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将会显示美国经济改善,经济基调好转将会支持美元。另外,美元兑亚洲货币造好,兑韩圜升0.8%至1171.15,兑印尼盾升0.5%至9490。不过,欧元兑日圆曾经跌至124.43,是4月28日来最低位。

  彭博经济员调查显示,美国1月份供应管理协会的制造业指数料为55.5,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扩张。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去年10月至12月GDP增长5.7%,是6年来最快增长,超过分析员估计的4.7%升幅。期货交易显示,美元兑欧元将会持续造好,希腊财困显示出欧洲财政问题,主权评级存风险亦拖累欧元。

  大摩亚太区指数跌0.5%

  日圆势强,大摩亚太区指数跌0.5%,投资者转往日圆避险,日圆造好。分析员表示股市下滑,风险逆转,投资者对日圆与美元这类避险货币需求上扬。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服务局主管表示有意限制套息交易,使日圆拆仓潮再现,令高息货币急跌,澳元兑美元在昨日一度跌至十二月中以来低位,见88美仙,日圆兑澳元亦反弹,曾见79.63日圆。

  欧元兑美元三个月贬8.4%

  各国央行减慢买欧元,投资者跟随央行纷纷撤离欧洲资产,令到去年底以来欧元汇价大幅贬值,欧元取代美元为主要储备货币希望更为渺茫。去年全球央行曾经追捧欧元,巴克莱等金融机构一度看好欧元,以为欧元有力逐渐取替美元。但去年11月希腊传出债务危机,至今欧元兑美元经已大幅贬值8.4%,是近10个月来最大贬值幅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