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访肯尼亚外长:肯尼亚和中国合作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0:32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2月1日电

    专访:肯尼亚和中国合作潜力巨大——访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

  新华社记者谢美华 淡然

  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第14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的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尼亚和中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能源、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

  韦坦古拉认为,就南南合作而言,肯尼亚与中国间的合作堪称典范。他说,肯尼亚与中国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近期对肯尼亚的访问就是例证之一。杨洁篪外长访问肯尼亚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协议。

  他说,肯尼亚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积极参与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善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中国在技术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肯尼亚应向中国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韦坦古拉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对非合作八项新举措,这些措施对肯中关系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肯尼亚希望能充分受益于中国的对非合作八项新举措。肯尼亚相关部门将于下周研究如何尽快落实这些成果,以使肯尼亚人民能充分从中受益。

  在谈到正在召开的非盟首脑会议时,韦坦古拉说,本届非盟首脑会议讨论的主题是信息和通信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引擎”,中国的发展已证明了这一点。非盟选择信息和通信技术为本届首脑会议主题对非洲消除贫困、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为期3天的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于1月31日开幕,本届首脑会议的主题是“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挑战和发展前景”。非洲国家有望在此次峰会结束时通过关于加快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的政治宣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