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龙新片健康贺岁爆冷门 暴力血腥惨遭审美疲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0:51
  中新网2月2日电 《邻家特工》的热映,让业内人士颇感意外,毕竟今年商业片云集,票房争夺激烈,而一部上映前没有经过任何宣传的影片,却成为了票房黑马,给贺岁档爆了个大冷门。当然,《邻家特工》冷门的背后也给中国电影带来了重要提示:

  一、猎奇等题材难言优势,健康贺岁才是主流

  今年贺岁档影片题材多元,但很多影片仅仅是昙花一现,首映过后,票房惨淡。冒险题材的《刺陵》就是典型,虽然集中了华语界的偶像级演员阵容,但上映后恶评不断,难有优势可言。其实,现在观众更关心的是温情,更追求的是影片对真善美等人类情感的诠释。《邻家特工》以“健康贺岁”为主打,影片可以说是超级干净,不带任何一点颜色,没有色情、暴力、血腥等夺人眼球的镜头。台词也是干净的很,一个脏字都没有,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没有任何负面的影响。这类影片获得观众的青睐,充分说明“健康贺岁”将成为主流。

  二、电影口碑时代的来临,炒作宣传并不代表一切

  现在电影宣传的手段越来越多,各种活动纷纷上阵,有的首映俨然成了歌舞晚会,而宣传团队往往是大小城市、大小院线全跑遍,甚至为了争取自己票房,雇佣推手公司发对手的负面信息。电影市场已经成了多方利益争夺的角斗场。面对这种乌烟瘴气的局面,观众已经感到疲惫厌倦了。相比之下,《邻家特工》没有任何宣传活动,在影片发行运作上也是健康的、纯净的,好的口碑完全是靠影片自身质量打拼出来的。这说明,真正好的电影只能靠口碑去影响观众而不是刻意炒作。

  《邻家特工》带来的不仅仅是票房上的意外,也宣告了口碑时代的悄然来临。一味哗众取宠的追求轰动效应,并不能带来票房上的成功,经典影片往往都是口碑与票房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