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醉酒后杀死弟媳 喝农药自杀未果被抓(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2月02日11:05

醉酒后,他将弟媳杀害。开庭前,他一声长叹

“唉,酒真的害人”

  【案情回放】

  2009年11月2日16时许,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多名村民围在一起,地上躺着一男一女。女的王某,是村民陈某的妻子,身中数刀,已经死亡,陈某抱着妻子,不停的哭泣;旁边躺着的男子,是陈某的大哥陈富,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陈富的身旁,还有一只装农药的瓶子。

  原来,在当天中午,村里有人摆酒,陈富喝得酩酊大醉,结果在弟弟家门前与弟媳王某发生争吵。陈富用随身携带的剔骨刀朝王某刺杀数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陈富服下农药,经医院抢救脱险后,陈富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陈富提起公诉。

  【庭审直击】

  被带上法庭的陈富和其他嗜酒者一样,总是直瞪瞪地看人。对于检察官指控当天他杀死王某一事,他表示没有异议,不过他强调,是弟媳王某先动手打他,“那天中午,我喝了酒走到弟媳家,我问她,"老太太(指陈富的母亲)在不在"?她骂了句流话。我们就吵起来了,她先动手打我。”检察官:“她为什么要骂你?”陈富表示不知道。检察官:“你们有过矛盾没有?”“没有啊,只是口舌之争是有的,但没什么大的矛盾。”至于为什么动刀、事后喝农药等等,陈富表示现在都不记得了。检察官:“你喝农药是不是知道对方死了,想自杀?”。陈富:“记不清楚了”。陈富的辩护律师以陈富酒后失控等为由对其进行了有罪辩护,该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手记】

  当天上午9时30分,庭审还未开始,法庭外已有10多人等待开庭,他们是陈富和死者的亲人。陈富的妹妹告诉记者,平时大哥陈富与弟弟也没什么大矛盾,谁知道他会做出这样的事。“要是法律允许,我都想杀他两刀。”陈富的弟弟陈某站在旁边一言不发。这时陈富的指定辩护人从法庭外走过,记者问陈富的家人,是不是他们为陈富请的律师?陈富的妹妹一扭头,“哼,我们才没有给他请律师。”

  在庭审开始前,记者在羁押室见到了46岁的陈富。记者问陈富,“什么原因你要对弟媳下死手?”陈富:“我记不清楚了,当时喝多了。”有些事还是在医院醒来以后,别人告诉他,他想起来的。当陈富转身准备离开羁押室时,突然说道,“我太不该嗜酒了,以前经常都是骑摩托车出去喝酒,第二天酒醒,摩托车停在哪里都不知道,唉,酒真的害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