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妹三人瘫痪 年迈父母照顾20年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02日01:53
  东亚讯 (记者苏东旭)20年前的一天早上,德惠市夏家店街道靠山村8组徐登云家,23岁的徐亚斌和往常一样早早就醒来了。可他突然发现自己下不了地,腰不能弯,腿也使不上劲儿了。父母带着徐亚斌去了许多医院,诊断结果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据医生说,目前世界上还没有治愈这种病的良方。为了给徐亚斌治病,徐家渐渐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就在徐家人企盼奇迹出现的时候,阴云再次笼罩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年仅17岁的小女儿徐亚杰也感觉自己的脚后跟不能着地了,和二哥先前的症状一样。

  三年后,15岁的小儿子徐亚新也被人从学校抬了回来,他的病和二哥、四姐的一样。徐登云和妻子张文珍再也经不住这样的打击了,三个孩子先后瘫在炕上。

  夏家店派出所所长矫健在走访中了解到徐登云家困难的情况,于是,他带领民警为徐家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用品,又把情况向德惠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孙景龙作了汇报。

  昨日,孙景龙带领德惠市公安局局党委、夏家店派出所民警和街道办事处书记徐志军来到徐登云的家,看望瘫在床上的三兄妹。他握着三兄妹的手关切地问道:“你们患的是什么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那时只有二哥去医院检查过,医生的诊断是这种病。”徐亚杰说,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目前只有沈阳某医院能治疗这种病,每人的手术费大约需要六七万元。“我回去后与沈阳方面取得联系,帮你们筹集治疗费用,让你们尽快得到治疗。”孙景龙个人留给徐登云1000元钱。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不停地说:“谢谢党和政府!”

  作者:苏东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