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23000眼“母亲水窖”缓解11万群众饮水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1:20
  新华网银川2月2日电(曹健、史梦)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自2001年以来共筹集项目资金2330多万元,修建“母亲水窖”23000眼,惠及人口达11万人次。

  据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陈红缨介绍,“母亲水窖”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宁夏中部干旱区包括同心、海原、原州区等11个县区,占全区总面积的近二分之一,共有147万人口居住于此,占全区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当地年降雨量不足150毫米,蒸发量却是降雨量的10倍以上。近年来,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通过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在中部干旱区修建“母亲水窖”。

  为推动“母亲水窖”项目进一步深化和发展,2006年12月,宁夏启动并实施了以“母亲水窖”为龙头的“六个一”工程,即:建一眼“母亲水窖”、配备一台电视机、添置一架太阳灶、实施一个致富项目、进行一次女性健康检查、每户至少有一名妇女参加技能培训。截至目前,该工程已为“母亲水窖”项目区妇女配发电视机1080台,太阳灶598个,发放小额信贷资金305.2万元,妇女健康体检3700多名,培训农村妇女3300多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