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总理任命一鹦鹉当“政府发言鸟”(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2日11:29
鹦鹉塞洛克
鹦鹉塞洛克


 2009年,英国动物学家马克·卡沃丁与作家史蒂芬·弗莱共同拍摄纪录片《最后一眼》,当时塞洛克正处于发情期,它将卡沃丁的头发当成了雌鹦鹉,尝试与其交配。

  2009年,英国动物学家马克·卡沃丁与作家史蒂芬·弗莱共同拍摄纪录片《最后一眼》,当时塞洛克正处于发情期,它将卡沃丁的头发当成了雌鹦鹉,尝试与其交配。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日前任命该国一只最著名的鹦鹉担任政府公职,成为第一只“政府发言鸟”。

  这只鹦鹉名叫塞洛克,是新西兰特有鹦鹉物种枭鹦鹉,目前全世界仅新西兰存有124只。2009年,英国动物学家马克·卡沃丁与作家史蒂芬·弗莱共同拍摄纪录片《最后一眼》,当时塞洛克正处于发情期,它将卡沃丁的头发当成了雌鹦鹉,尝试与其交配。那次意外事件的录像被上传到YouTube上后,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点击。塞洛克迅速走红。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像塞洛克这种珍稀的鸟类是栖息地保护的最理想大使。他说:“枭鹦鹉非常了解媒体主导的社会,它在全世界有‘粉丝’,它应该成为新西兰的官方发言鸟。塞洛克可以大声讲有关保护的主题,人们将渐渐通过它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约翰还说,塞洛克可以让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濒危物种的保护上来。枭鹦鹉是新西兰特有鹦鹉,到1995年全世界仅存约51只。随着新西兰扩大其栖息地面积,它们的数量开始回升。33只刚孵化的小鹦鹉已经被转移到新西兰南部的避难岛,新西兰政府希望它们能在那里继续繁衍,恢复物种数量。(李金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