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产业结构调整成就出口成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1:26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实习记者杨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2009年前11个月,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的出口受到一定影响。但到了2009年12月份,出口形势大为改观,呈现回暖趋势。

  日前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2月份,我国单月出口值达到1307.3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实现了自2008年11月份以来13个月的首次正增长,从而确立了世界最大出口国的新地位。

  2009年,我国出口产品的结构有所调整,一些非劳动密集型的产品,比如说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形势成为新的亮点。整体而言,我国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是不断提高,一些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其实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能够满足海外高端市场的需求,比如说美的公司在今年年初获得首张无氟环保健康空调北美安全认证证书,开启了美国变频空调市场的大门,这也说明拓展亚太、东欧、拉美市场已经没有技术障碍了。

  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由于存在刚性需求,虽然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全年出口额的降幅还是比较缓和的,有些地区此类产品的出口额甚至比2008年有所上涨,目前深圳海关就发布消息称,2009年12月份广东省深圳口岸当月的鞋出口量达到了2.7亿双,创下历史新高,全年经过深圳口岸出口了价值总额达到51.2亿美元的鞋制品,比上年增长了17.6%。纺织类产品相关的数据显示,2009年前5个月,中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在美国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提高了3.75%,出口竞争力的系数比2008年同期提高了1.2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