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政协委员望走出陈绍基案阴影 树良好新形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1:35

  委员期盼:树立政协良好新形象

  明星委员孟浩说,黄龙云谦恭态度让人感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陈枫张胜波林亚茗戎明昌实习生/赵琦玉)“我们对新当选的黄龙云主席十分有信心,希望他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带领广大委员为政协树立新形象。”昨日下午,在刚刚闭幕的省政协大会的会场外,委员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期盼,向新主席“提要求”。

  走出陈绍基案的阴影

  “陈绍基案发生后,对省政协的工作产生了负面影响,使政协的形象受到损害。”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钦英委员说,“希望黄主席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搞花架子,紧紧抓住制约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点问题展开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走出陈绍基案的阴影,树立起政协新的良好形象。”

  广东卫星应用协会会长林秋城委员表示,陈绍基案已经发生近一年,省政协迫切需要新的领导。“黄龙云曾担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具有丰富的经验,相信会带来政协工作面貌上的改观。”

  “明星委员”孟浩说,黄主席的讲话以及他所表现的谦恭态度,使委员们对政协的未来有了憧憬和决心,尤其他在讲话之前给媒体的那一番即席回应让人感动。过去,政协委员在调查民意、反映民情上做得还不够。今后,政协应该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上发挥更大作用。

  精力应放在参政议政上

  列席本次省政协会议的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说,政协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上,放在怎么促进委员调查研究的积极性上,像唱歌跳舞和打球这样的文体活动不要搞得过多。

  孟浩委员也说,既然政协的两大主题是团结和民主,通过各种活动将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联系在一起是可以理解的,文艺表演和联谊活动也是方式之一,但是要适度。

  华侨华人特邀委员及列席代表李桂雄认为,还要认真抓政协委员的作风。万捷委员则表示,政协应该多举办一些有内涵、有意义的活动,包括慈善和公益活动。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罗继东委员说:“我当了5年农业界的政协委员,每年和同界别委员只在政协大会上见一次面。5年下来,我和大家只是握了5次手而已。平时没有人组织农业界委员开展调研活动,或者坐到一起商讨问题。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有组织的调研活动,活动的形式也可以有所创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