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乐股份拖欠员工住房公积金十多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1:25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刘阳)号称中国玩具行业龙头企业的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乐股份,代码:002348)将于2月3日挂牌上市。记者发现,从1994年国务院明确提出在全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该公司曾拖欠职工住房公积金长达十余年。

  据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介绍,该玩具公司是一家集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占地面积1.7公顷,有现代化厂房4.5万平方米,员工1500人。产品主销美国、欧洲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客户遍及全球,在世界上有较高的知名度。

  知情人透露,这家号称打造“中国玩具第一品牌”的大型私营企业,从公司1989年成立以后,一直没有给企业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2008年7月1日才得以改善。

  公司所在辖区揭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高乐公司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由于该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执行缓慢。加之非国有企业从业人员中外地农民工占有较大比重且流动性强,致使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工作一直没有开展。知情人透露,高乐公司2008年7月1日以前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住房公积金制度,从2008年7月1日起,公司才在当地为企业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手续。

  据了解,我国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是配合城镇住房制度改革进行的制度性安排。1994年国务院明确提出在全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1998年国务院要求全面推选和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并于1999年颁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录用职工,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将受到相关执法部门的处罚,单位员工也可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

  广东高乐上市前夕开始缴纳员工的住房公积金,是否与企业上市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