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衡阳侦破一涉黑团伙案 曾设暗哨监视公安局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02日12:10

  红网衡阳2月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今天(2月2日)上午9点,衡阳市公安局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犯罪嫌疑人尹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相关情况。

  2009年10月9日凌晨3时许,衡阳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调动衡阳县公安局近200名警力,对位于石鼓区的“天上人间”饮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上人间”)进行突击清查,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32名,并缴获大量新型毒品K粉和摇头丸。

  截止目前,该组织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基本到案,其中,刑事拘留56人,其中逮捕30人,劳动教养10人;缴获枪支13支,子弹89发,砍刀20把;收缴K粉2700克,麻古2300多粒,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在衡阳县公安局大门附近设置暗哨监视公安机关动向

  2009年5月以来,衡阳市公安局按照“治乱必先治黑,治黑必先治毒,治毒必先治店”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重拳整治娱乐场所毒品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天上人间”涉毒问题,张文雄书记明确指出“出现这些问题是不能容忍的”。

  由于天上人间已存续多年,牵涉面比较复杂,为了确保侦查办案工作顺利开展,衡阳市公安局实行异地用警,将任务交由衡阳县公安局承担。通过前期工作,现已初步查清了“天上人间”的犯罪组织结构和犯罪方式,收集固定了相关证据。

  但由于“天上人间”地处城区繁华地段,周边环境复杂,经营时间较长,容留吸毒人员众多,且该团伙成员多次被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经验,调查工作异常艰难。

  2009年6月初,尹健因保护伞通风报信逃避第一次清查后,在城区数个主要路口甚至在衡阳县公安局大门附近设置暗哨监视公安机关动向,致使后续的两次查处行动半途而废。

  10月8日晚,衡阳市公安局调整行动策略,对查处行动进行了精心部署,于9日凌晨3时30分神兵天降,对“天上人间”进行突击清查,整个行动进展十分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衡阳市公安局根据张文雄书记要“稳准狠地办好这个案件,办成铁案”和“把办案队伍组建好”的要求,迅速组建了强有力、高规格的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彻查深挖,扩大战果。

  专案民警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排除一切干扰,专案专办。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阻力大、条件艰苦等多种困难,夜以继日地开展审讯、调查取证和追逃等工作,历尽千辛万苦,远赴福建、黑龙江、云南边境等地追捕该案在逃的骨干成员。

  是一个以娱乐场所为依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以尹健为首的“天上人间”犯罪团伙组织结构已基本明朗,违法犯罪事实已基本呈现,违法犯罪证据已基本固定。前期侦查查明,以尹健为首的犯罪团伙,是一个以娱乐场所为依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一是组织严密。该案首犯尹健(外号“东北佬”,“天上人间”实际上的老板),上世纪90年代初混迹社会,1996年因非法拘禁和敲诈勒索罪被常宁县公安局依法逮捕、移送起诉。不久尹健混迹衡阳市区,因违法犯罪多次被处理。

  从2002年开始,尹健利用身边豢养的一批混混,以干股形式参股经营天上人间,并逐步将原有股东全部挤走,于2004年底成为“天上人间”的唯一老板。在独家经营过程中,尹健在场所内开设嗨包,吸引客人来场所吸毒、打K,牟取巨额利润,尹健的黑色经济迅速膨胀。

  为巩固自己在天上人间的地位,尹健不断网罗部队退役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充当公司保安和消防员(实际为其充当保镖、“马仔”),团伙势力越来越大;因参与张飞、幺七黑社会性质组织而于2001年被判刑的刘飞,在刑满释放后也因其在社会上很有名气而被网罗其中,成为第二代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

  2005年下半年以来,该团伙内部成员相对固定(刘某、王某等11人都已跟随尹健多年),等级关系明显,组织规矩严格,团伙成员必须服从安排指挥,否则受到惩处。为便于管理,尹健在饭店长期包租数间客房,供团伙成员集中食宿,团伙成员每晚必须到“天上人间”上岗。

  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如挂名总经理李某负责日常经营,出面与各职能部门协调关系,拉拢、腐蚀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为其提供非法保护。同时,尹健为笼络人心替其卖命,将其手下小弟挂名在“天上人间”,按月发放生活费1500元。如果手下犯事被查获,公司还出面“了难”,并且给家属发放慰问金,以此解决团伙成员的后顾之忧。

  2007年3月份,“天上人间”王某、李某被另一团伙砍成轻伤偏重,为安抚二人,“天上人间”总监周某代表尹健赔偿二人医药费和营养费共计22万余元。组织成员被公安机关查处后,由公司承担罚款并发放补助。

  增设设模特队和打碟队,模特卖淫明码标价

  二是行为暴力。以尹健为首的团伙为了巩固自己在衡阳的社会地位,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该团伙非法购买14支枪支和大量砍刀,经常无事生非,恣意伤害他人,暴力特征十分明显。在该案侦办过程中,一部分受害人因害怕报复而不敢出面作证,充分印证了尹健犯罪团伙的淫威。

  现已初步查明,尹健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涉嫌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吸食毒品,贩卖毒品,组织、容留卖淫,非法拘禁,妨害公务,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赌博,非法持有枪支、杀人、强奸、行贿等21项罪名,涉嫌违法犯罪80余起。

  三是非法牟取暴利。尹健团伙从2004年底经营“天上人间”以来,为招揽生意,吸引客源,达到壮大其经济基础的目的,将KTV包厢从20余个扩建至32个,在包厢内安装低音炮,为来场所吸毒、“打K”人员准备打碟机,提供吸毒用的刮板、吸管和嗨服等便利条件,在“天上人间”增设模特队和打碟队,吸毒、“打K”半公开化,模特卖淫明码标价,使“天上人间”成为吸贩毒人员云集之地,尹健团伙从中牟取了巨额暴利。

  在经营“天上人间”的同时,尹健为扩大势力范围,还插手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在衡阳县界牌镇和集兵镇分别经营了一个瓷泥矿和一个砂石场,并非法放贷。

  几年来,“天上人间”非法牟利1900余万元;利用自身势力“维护”四处铁路建设工地秩序,获取暴利800余万元。尹健团伙利用其团伙势力牟取非法利益,而获取的非法利益又用于团伙成员大肆挥霍和违法犯罪,充分表明了天上人间以及涉足的其他经济实体已成为该组织不断壮大的经济基础。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