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广渠路地王未开工有客观因素 不在处理行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2:14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7分报道,2010年1月8日,国土部在官方网站上晒出了北京、南京7宗地王的开工大限,其中就包括在2010年1月31号到期的广渠路15号地。今天已经是2月2号了,这块地还是没有开工。

  应该开工而依然静悄悄的广渠路15号地,国土部门有没有相关的政策给予相应的处罚取决于未开工原因,昨天开发商应该是叫中化方兴已经作出回应,没有能够按期开工是主要的原因是两个方面,第一个因为中化方兴是港交所的上市企业,立项报批得按照外资企业来报批,报批到国务院、发改委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北京目前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一般是18到20个月,对于这样一个港交所的上市企业来讲,可能报批所有项目下来,半年时间是不够的。

  另外,中化方兴打算把他们所要的项目建成品牌项目,设计方案要进行国际招标,这样需要的时间会更长,加上他们已经把地价款交清了,对他们来讲晚开一天工成本是会增加很多,目前,中化方兴不属于申请改规划,也不属于逾期没有交清价款,而是手续没有办清,还不在国土部门要罚款的行列。

  北京两会的时候,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有一个态度,如果房地产开发在设计时间、手续时间、工程招标的时候,由于需时较长,政府审批也需要一个时间,如果是属于客观的因素,比如像政府的审批手续没有办完,就不能算是捂地或者是囤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