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中移动广东公司东莞分公司将禁5类违规短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2:40
  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依法坚决打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并严格禁止五类违规短信,但不会因此而影响消费者的正常通信。消费者个人之间发送短信,其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中国移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悉,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尽量免受垃圾短信的骚扰,中国移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公安部的(公通字【2005】77号)文件规定以及有关部门打击违法和不良短信的工作要求,严格禁止以下五类违规短信:

  1、假冒银行或银联名义进行诈骗或者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的信息;

  2、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内容或者教唆犯罪、传授犯罪方法的信息;

  3、非法销售枪支、弹药、爆炸物、走私车、毒品、迷魂药、淫秽物品、假钞假发票或者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的信息;

  4、发布假中奖、假婚介、假招聘,或者引诱、介绍他人卖淫嫖娼的信息;

  5、多次发送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以及含有其他违反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性规定内容的信息。

  目前,中国移动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一起共同打击垃圾短信。用户可以通过编辑“垃圾短信发送号码*垃圾短信内容”发送到“10086999”的方式向中国移动垃圾短信举报平台进行投诉和举报。

  终端 运营商3G/4G标准 无线城市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