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针对伊朗或朝鲜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失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2:45
[提要] 美国官员1日表示,美国开展的一项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因雷达部件出现故障而失败。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曾透露,美军打算今年1月以伊朗为假想攻击方实施导弹拦截试验,旨在摧毁飞越太平洋中部、时速超过2.7万公里的导弹。专家认为,这一试验的难度相当于用一颗子弹击中太空中另一颗子弹。[我来说两句]
一枚经过改良的“靶弹”。(资料图)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1日表示,美国开展的一项针对伊朗或朝鲜袭击的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因雷达部件出现故障而失败。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言人称,此次试验1月31日在马歇尔岛进行,但是未能按计划拦截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在其网站上表示:“但雷神公司生产的海基X波段雷达没有发挥预期功能。”据称,有关官员将对拦截失败原因进行调查。

  这次试验耗资约1.5亿美元。

  旨在摧毁时速超2.7万公里导弹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导弹部分主要部署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和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当日,范登堡空军基地也发表声明表示,此次拦截试验,一开始两枚导弹都成功发射,并且顺畅飞行,但在途中,雷神公司生产的海基X波段雷达未能如期运行,导致拦截失败。

  此前,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曾透露,美军打算今年1月以伊朗为假想攻击方实施导弹拦截试验,旨在摧毁飞越太平洋中部、时速超过2.7万公里的导弹。[详细]

    难度相当于一颗子弹击中太空中另一颗子弹

  这是美国第一次假想伊朗发动袭击而展开这样的导弹防御试验。此前,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赖利说,这次试验耗资1.5亿美元左右。美国专家认为,这一试验的难度相当于用一颗子弹击中太空中另一颗子弹。 [详细]

    09年8月:美国在夏威夷试验导弹拦截 疑回应朝鲜试射导弹 

  09年6月:美国部署新型“全球鹰”战机 调试导弹拦截系统 

  08年3月:美国成功进行中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图) 

  07年12月:美国成功进行陆基远程导弹拦截试验(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