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宇航局照片显示迪拜惊世人工岛缩水下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3:10

美国宇航员在太空中拍到的迪拜人工岛“世界群岛”


设计师构想的迪拜“世界群岛”概念图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日报道,一名宇航员近日在远离地球的国际空间站拍摄了一系列照片,其中包括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的人工岛照片。然而令人担忧的是,这一看上去像是“紧缩版”世界地图的人工岛正呈现出不断缩紧以及下沉的趋势。

  据报道,坐落于阿拉伯半岛中部、海湾地区中心的迪拜市被誉为海湾的明珠,它也以自己雄心勃勃的人工岛计划——世界群岛而闻名于世。在原计划当中,这个坐落在浅海当中,由300座小人造岛组成的大人工岛将构成一幅微缩版的世界地图的形象,非常壮观。

  而且,在迪拜人工岛2003年始建初期,人们相信各国富豪名流会对人工岛趋之若鹜,都愿意花费巨额资金,在“世界地图”上分得自己的一杯羹。

  然而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显示,这幅世界地图呈现出日益“缩水”以及下沉的趋势,并非和原计划中一样完美。

  据报道,2010年1月13日,美国宇航局派出的国际空间站远征队第22小组一名队员在太空中拍下了迪拜人工岛的照片,当时该队员使用的是焦距为400毫米的尼康D2Xs相机,价值3000英镑。为了突出景物,他增强了照片的对比度。

  照片显示,世界群岛并没有按照设计者的所想充分“舒展”开来,而是互相挤在一起并在逐渐互相靠近,且整体正缓慢地沉入水中。美国宇航局“地球天文台”(EarthObservatory)网站表示:“宇航员拍摄的照片很明显能看出这个"世界"并没有所谓的基础设施开发。”

  自2003年起,迪拜的开发商迪拜棕榈岛集团(Nakheel)花费5年时间为世界群岛打下地基,期间动用了110亿立方英尺的沙子和4700万吨石料。2008年10月1日,建筑方宣布世界群岛已经完成打地基的工作。

  然而此后,对该岛的建设似乎陷入停滞之中。去年11月,棕榈岛集团的母公司迪拜世界房地产公司提出推迟偿还260亿美元债务的要求。与此同时,打好地基的世界群岛各小岛间呈现出互相快速靠近,并整体下沉的趋势。迪拜的奢华人工岛计划就这样搁置了下来。

  据报道,迪拜的发展一直以来就遭受环保活动分子的指责。环保人士称迪拜的建造人工岛的方式以及不断增长的水、电用量将对当地珊瑚礁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改变水流方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