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演讲称两岸和谐现状“实属空前”(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2日13:27
IDU与会各政党代表和马英九、江丙坤合影。
IDU与会各政党代表和马英九、江丙坤合影。

前澳洲总理霍华德是IDU主席。
前澳洲总理霍华德是IDU主席。

IDU全体与会者大合照。
IDU全体与会者大合照。

  环球网2日消息,马英九1日下午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出席国际民主联盟(IDU)执行委员会议并发表英文演说。在美国刚刚宣布高达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之际,马英九却表示,自2008年5月20日上任后,两岸关系获得重大改善,两岸和谐现状“实属空前”。

  IDU1日下午在凯悦饭店举行会议,由现任IDU主席、前澳洲总理、自由党主席霍华德(John Winston Howard)主持,包括5位政党主席、近20位国会议员及各政党秘书长等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政党代表与会。

  马英九受邀出席IDU会议发表了20分钟的演说,他花了一半的时间谈论两岸关系的演变,同时也提到这次出访中美洲的成果,以及援助海地的计划。

  马英九说,两岸关系在他2008年5月20日上任后有了新的变化,他的两岸政策主张“不统、不独、不武”,两岸关系也因同意回到“九二共识”的共识下获得重新发展,两岸虽然“无法互相承认,但能达到互不否认的默契”。

  他还表示,两岸关系获得改善后,台湾国际参与的空间也获得改善,例如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等。今后不论是全球气候暖化的问题,或是全球民航问题,台湾“都希望能参与国际组织”。

  马英九表示,台湾方面对海地的援助包括当局捐出的500万美元加上民间物资协助重建等,总计已达1300万美元,今年4月14日还将派代表出席多米尼加举行援助海地的国际会议,台湾今后要追求“正派外交”、“人道外交”。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