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300名川籍农民工将从浙江“飞”回家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3:20
  中新网成都2月2日电 (张忠导蔡超)记者2日从四川航空公司获悉,300名在浙江务工的川籍优秀民工,4日将搭乘川航3架包机,分别从杭州、宁波和温州三地飞回成都,在四川家乡过新年。

  这是川航与浙江省总工会等部门合作的结晶。

  据介绍,川航为此提供了机票4.5折的最大优惠(同期市场票价折扣约8折,杭州—成都全票价1600元),全部费用由浙江省总工会补贴,以各级工会和企业补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付,务工人员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据悉,浙江省总工会此举在全国省级工会中尚属首例。

  “川籍农民工遍布浙江省各个地域,各个行业。在外来务工人员中不仅人数最多,贡献也最大。加之汶川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生活压力,我们浙江省作为灾区的对口支援省理应做出表率。因此包机活动,毫无疑问首选川籍农民工。”浙江省总工会张部长介绍说。

  2009年,浙江省登记农民工共计1700万人,其中约有800万为外来务工人员,而川籍农民工则占四分之一的比例,达到200万人,在所有外省务工人员总数中遥遥领先。

  此次获得乘机资格的优秀农民工经过了精挑细选。其乘机条件是:被授予各级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双爱双评先进等荣誉称号的;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攻关、后勤服务等做出重大贡献的;以及企业的生产技术骨干。

  川航提供的2月4日三个航班分别是:杭州—成都的8920航班,19时15分起飞22时整到达;宁波—成都的8928航班,13时40分起飞17时30分到达;温州—成都的8932航班,10时45分起飞13时35分到达。

  据川航公司负责人介绍,届时,乘务组将在机上向川籍农民工提供优质特色服务,确保他们安全、快速回家。2月4日,在双流机场,四川省总工会和川航方面将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农民工回乡。仪式结束后,四川省总工会将提供免费班车,将他们顺利送到成都各大汽车站,乘车返乡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