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波兰敦促美俄削减核弹 要俄撤除边境核武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2日13:34

  据美联社2月1日报道,瑞典和波兰外长本周一催促美国和俄罗斯大幅削减战略核武器数量,同时要求俄罗斯撤销在与欧盟接壤地区放置的核武器。

  在《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站专栏区域,瑞典外长比尔特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提到了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地区放置的战术核武器。加里宁格勒位于波罗的海和俄罗斯西北部的科拉半岛,与俄罗斯本土并没有联系,是一个孤立在俄罗斯境外的特殊区域。

  两国外长说:“在撤销战术核武器的同时也需要销毁相关的储存设施。”

  美国和俄罗斯谈判代表正在商讨新的核裁军协议,取代1991年制定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比尔特和西科尔斯基认为现在应该制定覆盖战术核武器的武器控制制度。他们说:“这些武器是过去危险的历史时期留下的残余物品,不能允许它们威胁我们共同的未来。”

  美国据称在西欧地区储藏了大约200枚核弹头,而俄罗斯大约拥有2000枚核弹头,其中大部分核武器位于俄罗斯西部地区。瑞典和波兰两国外长劝告这两个在冷战时期的对手通过谈判或者采取单边行动方式,大幅削减核武器数量,直到核武器全部销毁。

  两国外长说:“除了一些例外情况,这些战术核武器的设计目的是用于应对在欧洲大陆地区发生的大规模老式战争。”

  比尔特将于本周二在巴黎举行的“全球零核”(Global Zero)会议上发表讲话。“全球零核”是一个非政府裁军组织,成员包括全球200多名政治领袖和军事官员。(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