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厂甸庙会票价2元 东、西琉璃厂唱“文戏”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3:46

  厂甸庙会票价敲定2元 东、西琉璃厂唱“文戏”

    免费逛民俗区移至陶然亭公园周边提供820个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李洁通讯员陈虹)今年厂甸庙会“战线”拉长,东、西琉璃厂主唱“文戏”,“民俗花会表演等被移到陶然亭公园。目前厂甸庙会陶然亭部分票价确定为每人两元。

  今天上午,宣武区政府召开2010年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2月14日(正月初一)至2月18日(正月初五),2010年陶然亭北京厂甸庙会和第十五届大观园红楼庙会将同时开锣。

  厂甸庙会是北京唯一开放式、让市民免费逛的庙会,2010年拉长“战线”至陶然亭公园。“风车、空竹、糖葫芦”及老北京吃食将被“一锅端”到陶然亭公园。

  针对陶然亭庙会部分的收费价格,庙会主办方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已确定票价为两元。同时庙会期间,陶然亭公园周边为市民提供大约820个停车位。

  2010年厂甸庙会以琉璃厂为源发地,经虎坊桥—虎坊路—太平街,至陶然亭公园形成“一地、一线、一园”新格局。即原厂甸庙会上的民俗展演,转移到陶然亭公园进行展示,原庙会核心区域——南新华街两侧不设摊位、不限行,并在东、西琉璃厂开辟文市专区。

  针对民俗专家担心厂甸庙会将就此“变味”,庙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厂甸庙会并非“搬家”而是拓展。以往吃喝玩乐都扎堆儿在南新华街一地,将琉璃厂的光彩淹没。

  此次厂甸庙会“战线”拉长,既可营造出东、西琉璃厂“文气鼎盛”的氛围,又能在陶然亭公园里打造鼓乐喧天、人声鼎沸的民俗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