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山东铁路警方实施抓捕票贩子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3:54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新一轮春运高峰即将到来。倒卖车票的“黄牛”们就看准了想坐火车回家旅客的急切心理,准备捞一把。目前,济南铁路警方正开展抓捕票贩子的专项行动。

  根据现在济南铁路警方的调查,现在明目张胆地在火车站叫卖或者拦住人问买火车票的票贩子基本没有,无论是车站派出所还是广场派出所,到处都安装了摄像头随时监控,而且广场派出所还提出举报票贩子有奖。在这种高压态势下,票贩子转而在网上叫卖,或者在团体票、合同票的预定、出售上做手脚。

  全国警方启动了“蓝盾行动”,就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他们全部警力赶到一线,这对那些蠢蠢欲动的票贩子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另外,全力做好耐心细致的旅客车票来源调查。根据情况,在广场、候车室询问旅客车票是多少钱买的,如果存在违规加价,就能找到是谁在倒票。团体票、合同票的预定,这是大宗车票流入票贩子手中的一个薄弱环节,济南铁路警方专门建立了回访和检查制度。

  济南铁路局提出“谁参与倒票,谁就会丢饭碗”,就算是把客人送到车站里,岗位也会保不住。春运到现在,济南铁路警方已查获倒票案件130起,打击处理票贩239名,打掉团伙18个、窝点20个,缴获车票1297张,折款7.1余万元,没收非法获利5千余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