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海事局奖励75艘参加海上救助行动的船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3:45
  1月30日,山东海事局对参加海上救助行动的75艘船舶进行表彰奖励,多次参与海上救助行动的“胜利212”轮获奖12万元。

  据山东海事局局长袁宗祥介绍,2009年山东省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164次,协调参加救助的船舶1109艘、飞机49架,成功救助76艘遇险船舶、1065名遇险人员,成功协调处置了“2.27”威海海域“安盛集6”轮与“天池2”轮碰撞、“4.15”滨州海域渔船风灾和“5.2”烟台海域“银河公主”火灾、“12.5”威海海域“AFFLATUS”轮搁浅等重特大海上突发事件。

  获得搜救奖励的“鲁日渔8308”轮船长张发军激动地说:“真是没有想到,参与搜救行动,还能得到政府的奖励,以后争取成为社会搜救力量的排头兵,配合海事等政府部门做好搜救工作。”张船长告诉记者,他的渔船也曾遇过险,幸亏得到海事、军队、救助等部门的及时救助,现在能够以社会搜救力量的身份,参与到海上搜救行动中,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

  袁宗祥局长告诉记者,2008—2009年度,社会搜救力量共出动船舶1622艘次参加了救助行动,成功救助850名遇险人员,成为专业救助力量的有效补充。目前,我国最大、装备最先进的3000吨级巡逻船“海巡11”已于2009年9月列编,使黄渤海海域的海上巡航搜救能力及海事应急反应速度大大提高。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长助理周齐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周齐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山东航运发展和海上交通管理都经受了严重考验,山东海事局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履行海事监管职能和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责,主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监管水平、应急能力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在应对寒潮大风、海冰冰情、海上搜救应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赵松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