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媒体从丰田事件中嗅出美国反日情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2日14:0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在美国,丰田的大规模汽车召回和停产行动被普遍描绘为这家一向以自身产品质量为傲的汽车巨头一次难堪挫折。而在日本,媒体报道此事的基调却有不同。

  在许多日本报纸和杂志的描绘中,这件事是上世纪80年代美日贸易紧张关系和美国人对日本企业敌视态度的再现。

  商业性周刊《东洋经济》(ToyoKeizai)1月30日那期的一则文章标题写道:丰田被敲打,重燃汽车贸易摩擦……

  虽然这篇文章描述了丰田对汽车油门踏板问题的“糟糕处理”,以及该公司因削减成本而导致“风险管理粗率”,但文章也评估了美国的政治大气候,并引用一位“汽车业知情人士“的话说,在通用汽车垮台后,美国汽车工业丧失了士气。文章还引用这位人士的话说,为了在今年秋季赢得中期选举,奥巴马可能也会采取行动保护美国自己的汽车生产商,丰田如果举措失当,可能会导致对它的进一步“欺凌”,而且这种行为甚至可能变得更加情绪化。

  日本最大商业报纸《日本经济新闻》(NihonKeizaiShimbun)1月30日刊登报道说,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开始担心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这篇报道还说,有迹象显示美国的反日情绪正在上升,文章列举了一些此类迹象。比如,1月28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AutoWorkers)的一批会员在华盛顿的日本驻美大使馆前举行示威,反对关闭丰田与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合资工厂,抗议者手举的标语牌上写着:丰田正试图伤害美国就业市场。

  这篇报导在结尾强调:由于今年秋季的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我们不能排除丰田的质量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的可能。

  也是在1月30日那天,《产经新闻》(SankeiShimbun)发表的一篇文章强调说,丰田的汽车召回事件已经在美国引发了对丰田的情绪性排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