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村乡地王过大限无开工迹象 围墙内土地平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4:03

  近日市国土局公示2009年通过市场供应的住宅用地项目

  记者发现—— 奥运村乡地王过大限无开工迹象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张宇记者孙静张媛)近日,因申请规划调整而备受关注的广渠路地王申请延期开工。记者发现,与广渠路地王开工大限相同的奥运村乡地王,目前也无开工迹象。

  2010年1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公示了2009年通过市场供应的住宅用地项目信息。

  记者发现,与广渠路地王开工大限相同,奥运村乡(水源九厂东侧)住宅地块的开工期限也为2010年1月31日。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林萃桥南侧的奥运村乡地块现场看到,围墙内土地平整但无施工迹象。

  据了解,此地块在奥运会期间曾作为公交场站。

  2009年6月26日,此地块被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竞得,楼面地价约为15217元/平方米,超出此前广渠路地王1514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成为北京当时单宗成交总价最高的地块。

  市国土局网站的公告称:对因政府原因造成闲置的,我局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对于企业原因造成闲置的,我局将暂停其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的资格。

  相关说法

  规划和资金问题等都会导致延期开工

  “不开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该地块的规划设计没有得到规委的批复,或者是开发商资金有问题,运转不开等等。”今天上午,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记者致电成都中泽置业所属的中国电子产业开发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所有领导都在外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影响分析

  将造成商品房供应紧张

  “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地块迟迟不开工、不建房,对于楼市的影响无疑就是造成商品房供应的紧张。”今天上午,亚豪机构副总高姗对记者表示,由于2009年真正新开工的地块大幅减少,导致住宅供应极为短缺,在供需失衡的情况下,房价被一步步推高。

  高姗同时说,2010年上半年,去年成交的地块不可能在短期内成房销售,楼市供需更加紧张,这也是现在房价降不下来的主要原因。

  新闻链接

  广渠路地王大限未开工

  1月31日是“广渠路15号地王”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最后开工期限,但该项目并没有如期开工。对此,该项目开发商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未能按时与“申请调整规划”无关,是由于各项审批无法在期限内完成,他们已向国土部门申请了延期开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