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要央企做大做强主业 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4:34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谢晓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做好主业是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对央企的基本要求,央企要做大做强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这表明央企要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

  拥有酒店资产的央企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力、中国航空、中国铁路等。央企拥有的酒店数量预计在2500家以上,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除了宾馆酒店业,房地产也是央企热衷涉足的领域。数据显示,主业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的央企仅有十余家,然而实际拥有房地产业务的央企达到70家左右。

  拥有酒店资产的央企进行了酒店业重组,这是国资委要求央企做好主业、退出非主业领域的一大举措。相关央企显然也意识到了剥离宾馆酒店业务的迫切性。日前,中航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集团总部所在的国航大厦。2007年3月,中国邮政集团首批30家酒店资产在上海联交所挂牌,摘牌率达80%;2009年11月又推出60家酒店资产在北交所挂牌。

  分析人士指出,央企加速退出非主业领域,实际上也给资本市场创造了投资机会。比如此次央企酒店业重组,国资委已经明确,要将央企宾馆酒店划归给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优势中央企业,而以酒店为主业的央企包括华侨城集团,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华侨城A就有可能从中受益。另外,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就已经先行一步,打算直接将酒店业等非主业资产注入到另一上市平台当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