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清华大学硕士生遭围殴致死 成年被告轻判1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4:57
  中新网2月2日电 去年6月,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一名硕士生余之斌到新竹南寮看夜景,不料却遭5名恶少围殴致死。去年底,4名未成年被告都被判处10年到12年有期徒刑,而唯一一名成年被告,法官念在他还年轻,加上已经和家属达成和解,判处11年有期徒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本案发生后震惊岛内社会,当时被害人和女性友人到新竹南寮渔港聊天,5名恶少竟然手持木棍将他活活打死。新竹警方根据监视器画面,清查辖区青少年,锁定特定对象迅速破案。5名嫌犯只因血气方刚,加上喝了酒,只因与被害人不期而遇、出言挑衅,终致犯下大错。

  5名嫌犯中,只有张姓嫌犯成年,法官念在他年纪轻、不懂事,加上已经和死者家属达成和解、获得原谅,因此仅判他11年有期徒刑。新竹地方法院庭长王铭勇说,“法官考虑本件被告犯罪的时候是18岁多,还不到19岁,还年轻,所以就判处他11年的徒刑。”

  对于5名恶煞的凶残行径,死者家属选择原谅,让这群年轻人在牢里悔过之后,还有机会重新经营未来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