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男子以征婚之名诈骗七万余元被判四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04
  中新网金华2月2日电 (记者李飞云通讯员吴挺笑)湖南人涂维君以征婚的名义骗取女方财物7万余元被告,2月2日,浙江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涂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0元。

  涂维君,男,1974年出生,大专文化,湖南省华容县人。

  2008年,涂维君在某婚介网上以网名“海归的心”征婚,同年4月的一天,通过婚介网化名吴昊与谢某以恋爱关系进行交往。为博得谢某的信任与好感,涂维君虚构了良好的家庭背景和身世,称“其父亲吴齐是上海警备区的政委,母亲也是部队的干部,自己当过兵,做过特警,现在是上海禾佳公司的总经理”,并将化名吴昊的假身份证和从网络上下载的特警照片提供给谢某。在取得谢某信任后,涂维君借口说自己生意上的运气不好,其母亲请了风水大师说要想转运,就需要花身边最亲密人的钱才行,并说三个月后转运了会如数归还。

  就这样,谢某认为已经确定了正式恋爱关系,自己是涂维君最亲密的人,落入了涂维君精心设置的圈套。2008年6月至2009年初,涂给君以种种借口先后从谢某处骗取现金人民币41000元;四次让谢某以现金形式存入银行计人民币17000元,均由涂维君提取;同时骗取谢某笔记本1台、手机1部,让谢某支付其从长春至杭州的飞机票3张,上述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77480元。

  随后,在2009年4月20日,涂维君与谢某联系的2个手机号码均关机并注销,从此在谢某面前消失。至此,谢某始知自己上当受骗,到公安机关报了案,同年6月2日,涂维君在义乌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涂维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