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费者维权首次应用DNA鉴定 验出牛肉冒充猪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04
  中新网宁波2月2日电 (记者何蒋勇)DNA鉴定一般是亲子鉴定,而目前消费者维权意识也不断增强,消费者提出要求对就餐时食用的“牛肉”也进行DNA鉴定。近日,家住浙江省余姚城区的楼先生在牛味店感觉吃到的牛肉味道不对,但店方一口咬定是牛肉。然而,经DNA鉴定,确定不是牛肉,而是猪肉。这是消费维权中首次应用DNA高科技手段来鉴定真假的案例。

  去年12月中旬的一个中午,家住浙江省余姚城区的楼先生和朋友共6人一起去余姚城区某牛味店吃牛味。期间,楼先生和朋友吃牛肉时发现味道不对,当即向服务员提出,店方却咬定是牛肉。然后,楼先生请来做厨师的朋友品尝,经品尝,不是牛肉。楼先生与店方交涉,店方还是坚持说是牛肉。无奈,楼先生向余姚市江南工商所投诉,要求进行DNA鉴定,讨个说法。

  江南工商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因无法断定是牛肉还是猪肉,执法人员感到很辣手。随后,执法人员向双方当事人提出,如要识别真假需要技术部门鉴定。双方当事人当即押出了1800元的鉴定费用。执法人员将这份“牛肉”封样后,送杭州博兴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进行DNA鉴定。经DNA鉴定,确实不是牛肉,是猪肉。

  鉴定报告出来后,店主无话可说,鉴定费只好由店方支付。

  据了解,该牛味店的“牛肉”来源于南京。近日,江南工商所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店主当即表示,这是他的失误,愿意赔偿损失,并向消费者楼先生赔礼道歉,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