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州城市社会人才建设受到民政部肯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5:14
  人民网潍坊2月2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日前,青州市应邀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并作了《创新体制,构筑平台,加快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典型发言。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同志在讲话中对该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山东省青州市构建了市、街道、居委会和各相关部门"四位一体"的社会工作人才保障体系,为城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同时,青州市的典型材料被选入《全国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材料选编》,并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青州市作为全国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民政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网络建设、岗位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探索了一条县级市开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子。一是立足市情、准确定位,把握小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向。确立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民政部门推动,典型示范引领,社会各界参与的县级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路子。二是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建立“四位一体”的社会工作人才管理与服务网络。建立了市、街道、居委会和相关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健全网络,为社会工作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三是典型引路,重点突破,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蓄后劲。建立了“网格状设置、属地化管理”新型大社区,完善设施,优化组织,树立精品典型,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孙加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