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悔过书》曝光 称老板下套自己糊涂钻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6:02

  文强《悔过书》

  去年底,重庆市委党校一个处级干部培训班上播放了一段视频资料,其中包括文强的《悔过书》。这份《悔过书》仅一页纸,数百字,手书而成:

  “我到现在才明白,薄熙来书记说‘当干部,一要干活,二要干净’一席话的含义,但是现在都晚了……”

  “我对不起九泉之下的父母。父母让我做个好官,但我让他们失望了。”

  “我是被下了几个套:老板下了套,我糊涂钻;部下下了套,我勇敢钻;女人下了套,我乐意钻;朋友下了套,我仗义钻……”

  文强罪名

  文强被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提起公诉。同案被起诉的还有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和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等官员。

  文强所涉四罪名

  ■受贿罪

  ■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强奸罪

  文强简历

  文强,男,生于1955年12月,重庆巴南区人,在职大专学历,一级警监。

  1972年1月,下放农村,成为一名知识青年。

  1977年恢复高考时,考进位于泸州的四川省公安学校(现四川警察学院)就读,同年9月入党。毕业后,被分配到当时的巴县公安局秘书股,不久后被提拔为预审股长。

  1984年1月,被破格提拔为巴县公安局副局长,一个月后的县党代会上当选县委候补委员,半年后又被任命为县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局副局长。

  1985年8月,被增补为巴县县委副书记。

  1992年9月起,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1997年8月起,任升格为直辖市的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

  2003年,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2008年7月,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2009年8月7日,被“双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