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创业板IPO“四新齐发” 沪深股市冲高回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6:26
  新华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潘清)2日创业板IPO“四新齐发”。在扩容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2日A股市场出现一波冲高回落行情,沪深股指收盘双双告跌。

  当日上证综指以2955.75点小幅高开后快速上行,但在3000点下方反弹遇阻,在上摸2990.75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开始震荡回落,临近收盘时由红转绿,最终收报2934.7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6.65点,跌幅为0.23%,全天振幅为2.05%。

  深证成指当日12000点得而复失,收盘报11912.93点,跌76.18点,跌幅为0.64%,略大于沪指。

  当日沪深股市大部分个股随大盘走低,仅分别有327只和323只交易品种上长。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6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996亿元和6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表现不一、涨跌互现,不过幅度都不大。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紫金矿业出现5.85%的较大涨幅,招行涨幅超过2%。中国国航当日跌幅超过2%。

  创业板当日继续走弱,50只个股中仅14只上涨,前一交易日涨幅超过7%的赛为智能再度出现近5%的较大涨幅。

  当日绝大多数板块整体告跌,食品制造、传播文化、医药生物、仪器仪表等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大。前一交易日跌幅居前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逆势整体上涨的板块还包括金属制品、电子、金融保险、能源等。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盘报3146.19点,跌6.52点,跌幅为0.21%。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材料和300能源逆势上涨,但涨幅都未超过1%。300信息、300电信跌幅在1%以上。

  继前一交易日4只新股同步申购之后,2日创业板又再现“四新齐发”。本周创业板还将有4只新股申购。不断加大的扩容压力,对市场资金面和投资者心理形成重压。

  沪深B股市场2日随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收盘双双微跌。上证B指当日以238.09小幅高开,以237.0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53点,跌幅为0.22%。深证B指当日收报578.95点,跌1.06点,跌幅为0.18%。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