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1月份外汇储备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6:25
  新华网首尔2月2日电(记者班威)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增至2736.9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37亿美元,继去年11月份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构成中,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为2389.1亿美元,外汇存款为3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殊提款权为37.2亿美元,储备头寸为9.8亿美元,黄金储备价值8000万美元。

  韩国银行说,投资收益增加是该国当月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韩国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欧元汇率下跌使部分外汇储备缩水,但日元汇率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一损失。

  另据分析,由于新年伊始韩元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韩国金融当局为抑制韩元过快升值而介入外汇市场,回购美元,也是外汇储备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