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6:31
  新华网悉尼2月2日电澳大利亚中央银行2月2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75%的水平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目前实行稳定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他同时表示,如果经济环境发生大幅变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以确保通货膨胀率与设定的中期目标相一致。

  澳大利亚央行此举令市场分析人士感到意外。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09年12月份TD证券通胀指数环比上升0.3%。澳大利亚12月份消费物价水平按年率计算同比上升2.6%,为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澳大利亚2009年最后4个月新增就业13.57万人,失业率降至5.5%,为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通胀压力可能将随经济不断改善而进一步加大。

  随着澳大利亚经济形势有所好转,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三次上调利率。澳大利亚金融分析人士认为,4.0%的基准利率水平比较符合澳大利亚当前经济状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