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清洁能源企业首次携手澳大利亚发展铀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6:53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2月2日电(记者曹扬)中国清洁能源企业日前首次携手澳大利亚公司发展铀矿项目。2日上午,中国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收购澳大利亚能源企业EME(Energy Metals Limited)股权的庆祝活动。

  中国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下属子公司。中广核副总经理张炜清在2日庆祝活动上致辞说,随着全球日益关注节能减排,中国调整能源结构需要大力发展核电和清洁能源。澳大利亚是“坐在矿车上”的国家,矿产资源丰富。鉴于中澳经贸合作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他相信中国铀业进入澳大利亚能源领域后也将同样取得快速和健康发展。

  张炜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铀业在澳大利亚发展有着良好的法律基础、政治环境和发展前景。中澳两国签有核材料转让等多个协议,这为中国铀业在澳大利亚开采铀矿提供了很好的法律支持和保障。中澳两国政府对两国企业发展贸易关系搭建了良好的运作平台,澳大利亚联邦和西澳州政府均表示欢迎中国投资进入澳大利亚能源行业。

  西澳大利亚州矿能资源、渔业部长诺曼弗雷德里克穆尔参加了2日的庆祝活动,他对中国铀业成功收购EME表示欢迎。穆尔说,西澳大利亚州可谓澳中经贸投资关系的晴雨表,中国对西澳州各领域的投资构成该州发展的重要支撑,因此,他希望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中国优秀企业落户澳大利亚。

  据了解,中广核集团目前建设和运营的共有9个核电站,总核能量预计超过2200万千瓦。近年来中广核集团致力于拓展海外业务,2009年9月子公司中国铀业向EME股东提出要约,通过场外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EME公司70%的股权。该收购项目顺利获得包括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中国发改委、商务部等中澳两国主要政府部门的批准,并得到EME公司股东的支持。至12月要约执行完成,中国铀业共获得EME公司66%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