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女人弹”致41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6:58
伤者乘车离开现场
伤者乘车离开现场

  伊“女人弹”致41死106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郊1日发生一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致死41人,106人受伤。

  “女人弹”

  一名女性当天混入由什叶派穆斯林组成的朝圣人群,引爆身上炸弹。路透社以内政部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来源报道,爆炸致死至少41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爆炸发生时,数以千计的什叶派穆斯林正前往位于巴格达西南80公里的卡尔巴拉,准备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宗教活动。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介绍,这名女性袭击者进入巴格达市郊一处专供女性休息的帐篷,引爆藏在黑色长袍内的炸弹。

  现年35岁的目击者拉希姆·卡多姆说,他距爆炸地不远。一声巨响,一个大火球在人群中炸开。“不少人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大声呼救。”

  卡多姆回忆,许多人跑过去抢救伤者,一些人没有等救护车来,直接开车送伤者去医院。

  安保难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穆萨维1日说,当天袭击后,巴格达安全部队加强戒备。“我们通知所有安检口谨慎小心,加强搜查。”

  美联社认为,这次爆炸显示伊拉克安检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大部分安检口缺少女警察,对女性的安检过程易出纰漏。

  穆萨维说,极端组织成员眼下采用“新战术”避开安检。

  伊拉克境内大部分安检口使用的炸弹探测器进口自英国。不过,英国政府怀疑这种探测器“根本不管用”,已下令禁止向伊拉克出口。

  挑冲突

  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境内“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成员常以参加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为袭击对象,以挑起教派冲突,制造混乱。

  伊拉克每年大批朝圣者集会,参加特定宗教活动。这为部分武装组织发动袭击提供可乘之机,也给伊拉克安全部队提出巨大难题。(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