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搜索引擎并非万能《三联》主编:做新信息提供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6:27

《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人民网记者朱丹摄

  人民网传媒频道北京2月2日电(记者郭晶)作为国内曾有着悠久历史的新闻期刊,《三联生活周刊》传承了邹韬奋先生早在上个世纪20年代的新闻理念,一直以来肩负着时代“精神食粮”的重任。面对当下新媒体的冲击,《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在今日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时谈到,表面看来通过google、百度可以搜索到任何内容,事实上它们提供的都是一般性的知识。

  搜索引擎现已成为当代人获取信息的简单快捷工具,但朱伟却持有反对意见,他指出,“仔细去看这些搜索引擎,它提供的都是一些一般性的知识。《三联生活周刊》的每一个人都要做这些搜索引擎的新信息的提供者。”《三联生活周刊》有些新闻报道具有文献性,朱伟认为这会使读者“通过阅读提高自己的认识”。

  谈及自己的成长轨迹,朱伟说,从做记者、编辑,到开始成为负责人和主编,他的成功源于“不断地读书,用读书构成你的好奇”,为此他不禁感慨道,“因为你在读书,你永远有好奇,觉得你知道的东西非常少,书海真是茫茫无涯。”朱伟在《三联》长期以来设有专栏,对于每一次变换领域撰写文章所带来的挑战,他坦言自己会很惊慌,“想办法寻找一根救命稻草”,所以更会坚持阅读。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