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1:1”模式援建都江堰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7:07
  新华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季明)在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制定的“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工作安排”中,都江堰对口支援与民政传统送温暖、社区市民综合帮扶相并列,成为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

  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顾云豪介绍说,今年浦东计划投入资金192万元,对都江堰市幸福镇、安龙镇和滨江街道的城乡低保对象、五保户、“三孤”人员以及遇难(失踪)、伤残困难家庭、困难优抚对象、困难老年家庭等,给予每户150元的一次性实物补助。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并转往四川,预计将惠及12800户灾区居民。

  自从确定与都江堰市下属部分街镇的对口支援任务后,浦东新区就在上海市的统一部署下,在实践中探索“1:1”的对口支援模式:尽量将浦东新区的发展优势辐射到地震灾区,尽量将浦东新区的近期工作重点与灾区联动,尽量将浦东新区惠及民生的政策与灾区群众共享。

  这两天,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直在都江堰市标准工业厂房的援建项目工地间奔走,查看工程进度。这个总建筑面积达10.6万平方米的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2.5亿元,是都江堰最大的灾后工业厂房项目。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内部隔墙也已完成一半工程,预计可按中央和上海市“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顺利交工。

  上海张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介绍说,建成标准工业厂房还只是援建工作的一部分,厂房建成后张江集团将利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智力优势,引导园区内部分高科技企业投资都江堰,进一步为灾后重建提供动力。同时,占地2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5亿元的“都江堰·上海张江科技产业园”也在积极推进之中,这个按照国内一流开发区标准设计的园区,今后将成为现代中医药、文化旅游和先进制造业等产业的孵化器。

  上海浦东孙桥现代农业园区是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在对口支援中浦东新区充分考虑到将其优势向地震灾区辐射,于是将援建都江堰10万亩生态农业集聚区的任务交到了孙桥现代农业园区的手上。

  没有辜负上海和灾区人民的期望,通过一年多的奋战,孙桥现代农业园区以核心区温室大棚“早出苗”为起点,扎实推进各个援建项目。10万亩农业聚集区建成后,将覆盖都江堰12个乡镇、60%的耕地、44%的农民,做到一镇一特色,预计可带动核心区农民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民持续增收基地和两地合作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