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直陈中国足球6痼疾 立军令状做不好就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7:17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足协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韦迪自1月22日入主足协以来首次召开记者会。在会上,韦迪直陈了当今中国足球的六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施政方针,并明确表示如果“做不好会引咎辞职”。

  此外,韦迪还就公众所关心的男女足国家队建设、反赌反腐、新赛季中超联赛安排等发表了看法。

  发布会甫一开始,韦迪就笑称,今天“如此多的记者让我吃惊”。他表示,自己也是一个球迷,在足协上任后更加关注中国足球,同时看待足球也更为理性。韦迪在发布会上首先直陈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六大问题,包括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假赌等职业风气败坏、青少年人才储备萎缩、从业人员道德亟需加强、国字号水平严重下滑和足协自身建设等。韦迪特别指出,97年开始出现的假赌黑伤害了球迷的心,也带来一些社会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

  虽然正处于危难之中,但作为足协新任掌门人的韦迪仍然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国足球正在“面临着一个新的春天”,包括胡锦涛同志在内的多为中央领导都很关心中国足球,赞助商对于打假活动支持,同时社会各界也在群策群力。“当上下两方面都交集在一起,解决足球的问题还远吗?我认为不远了!”韦迪充满信心的说。

  对于上任后未来的施政纲领,韦迪表示将以职业化、青少年、国字号的“三条主线”贯穿始终,围绕三条线,组织好足协的工作这一“辅助”。韦迪表示,足协未来将抓好自身思想道德建设,重新树立足球人的形象,并大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谈及现在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韦迪表示,除了要在上述三个方面加强足协的自身建设意外,也要出台一系列措施监控盘口变化,因为在其中必然隐藏可能的假赌黑。韦迪举例说,未来可能在一个赛区增派裁判,将由计算机人员监控盘口变化,同时也欢迎媒体监督,不分媒体大小一律平等对待。此外对于足协工作人员,韦迪也表示“如果跟不上我的节奏和思想,就另谋高就”,充份展示了信任掌门人铁腕治军,整肃足协的坚强决心。

  对于公众非常关心的新赛季联赛,韦迪也进行了回应。不过韦迪并未正面谈及涉假球队是否能够参加下赛季中超联赛,但指出有媒体报道的“罚15分”的假新闻是“不负责任”的。而现在,中国足协正在按3月20号正常开赛做前期的一切准备工作,是否能够按期开赛现在还不完全取决于足协。

  对于即将开赛的东亚四强赛,韦迪表示国足并没有预设目标,只要能把这段时间练习的战术坚决打出来,打出精气神,就算完成任务。而对于未来国字号的建设,韦迪明确表示,在自己的五年任期内将让男足重新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

  谈及屡屡遭到质疑的中国足球公信力,韦迪表示,自己并不认同“中国足协是一个说谎者”的说法。他认为,只要提高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足球公信力自然也将提升。韦迪承认中国足球缺乏监管,也存在着取证难的痼疾,但现在足协已经与十部门形成联合监管,将有利的弥补以往的顽疾。

  中国足球经历了16年的职业化历程,发展至今日假赌黑泛滥,韦迪在承认中国足球运动出现问题的同时,也明确表示,中国足球不应该推倒重来,而是应该在原来基础上更积极的向前推进,即便是“过去的负面积累也是财富”。他也坦承,足协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如果最后做不好,他明确的表示将“引咎辞职”。

  韦迪在会上还就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回应了新闻媒体,他表示,目前在外教方面还没有考虑。“高水平外教只有世界杯后才有机会,外教也是在世界杯之后再找,现在想找也找不到,”他说,“我的意见是只请一流教练,二流三流一概不请。”

  对于公众非常关注、却被一拖再拖的足代会,韦迪表示,只有等中国足协人事问题确定之后,才能召开。只要人事问题解决,足代会的召开是一切就绪。

  最后,韦迪也给媒体提了一点“要求”。他表示,希望大家“标题不要太离谱”。“有报道说,韦迪想做中国的阿维兰热,太离谱,希望大家不要这么弄,我没这么说过,”韦迪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