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外交部:美对台军售给中美交往造成严重消极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7:38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慧慧 荣燕)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日表示,美方宣布对台军售的错误行径势必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领域交往与合作造成严重的消极影响。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美方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宣布对台军售计划,美方的行径严重损害了中方核心利益,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合作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其责任完全在美方。

  “美国有关公司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我们强烈敦促美国有关公司停止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马朝旭说。

  他说,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严重危害了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了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日前,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鱼鹰”级扫雷艇、“鱼叉”导弹、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等武器,总价值近64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