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救出失事游艇1名中国幸存者 打捞出8具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7:36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日在印尼沉没的游艇中有24名中国人,目前印尼方已经救起1名幸存者,打捞出8具遇难者遗体,其他人员仍下落不明。

  有记者提问,据了解,有一艘高速游艇在印尼东部阿鲁群岛附近海域沉没。船上大部分人都是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公民。请介绍有关搜救情况。

  “中方密切跟踪有关事态的发展。”马朝旭在介绍外交部所掌握的情况时表示,1月27日下午,一艘名为“海豚号”的交通快艇在印尼东部阿鲁群岛海域因风浪过大沉没。船上33人中有24名中国务工人员。据了解,他们是当地渔业公司雇佣的工人。

  马朝旭表示,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就救援工作做出了部署。中国驻印尼使馆立即请求印尼海军和搜救机构全力营救中方失踪人员。

  “目前,印尼方已经救起1名中国人,打捞出8具遇难者遗体,其他人员仍然下落不明。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馆已经对外公布了咨询电话,接受家属和公众咨询,并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的进展,同有关各方保持联系,向中国公众及时通报搜救的有关进展情况。”马朝旭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