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庆启动“空巢老人爱心呼叫工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7:48
  中广网安庆2月2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江汉丁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4分报道,自2009年6月初开始,安庆市创新启动“空巢老人爱心呼叫工程”,为空巢老人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月24日早上安庆下起了雨,安庆市迎江区荷花塘社区81岁的空巢老人胡懋贤因为担心路滑没有上街买菜,她试着按了一下爱心呼叫器上的按钮,社区干部接到信号后,很快帮她买好了菜。

  胡懋贤:路上滑,我看看呼叫器,一按,社居委帮我买菜来,为人民服务做到家了。

  这种爱心呼叫器是设在电话上的“电子一键通”按纽,将社区老人家中的电子呼叫器与社区服务人员的手机捆绑在一起,只要轻轻按下按钮,社区服务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上门帮助,现在空巢老年人生病有人看,急事有人帮了。截止目前,安庆市已经有600多户空巢老人家庭安装了爱心呼叫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