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今年起每年2亿元引进培养海内外高端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0:14
  新华网福州2月2日电(记者孟昭丽、陈旺)记者从2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每年将安排2亿元用于培养、引进和聚集海内外各类人才。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红介绍,福建将用5到10年,引进300名左右海外(含台港澳地区)和一批国内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来闽创办企业、受聘工作、开展合作研究等,并重点支持以团队形式来闽创业。

  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人才高地方面,福建计划到2015年,在全省建成200个左右产业人才高地,并依托这些高地,设立一批自主创新岗位,重点培养和引进200名技术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显著的领军人才,形成50个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建成100个能够明显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的产学研创新平台。

  在培养海峡西岸经济区创业英才方面,福建主要对本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有较强的技术研发或经营管理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业绩显著,能有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海西产业优化升级的优秀创业创新人才,计划每3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100名左右。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海外人才最高可以获得每人200万元人民币补助,引进的创业团队可以获得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工作经费。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可以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各类大型企业、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来闽创办或与福建共建高水平研发机构,初创期福建给予500万元到1000万元资金支持。海西创业英才则每人可获得奖励80万元人民币。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丛远东说,福建将在春节前后公布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需求信息,并计划于4月份组团到海外现场招聘各类紧缺人才。此次福建在引进紧缺的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也注意培养和扶持激励福建现有人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

  李红说,《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海西产业人才高地建设实施办法》和《海西创业英才培养实施办法》等3个文件于近日下发,文件围绕福建产业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制定了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和聚集的办法,这是福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

  2009年5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明确赋予海西对台先行先试政策:在两岸综合性经济合作框架下,按照建立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的要求,允许在对台经贸、航运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中,采取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当地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福建年安排2亿元引进和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其目的是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