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铁路集团春运客流逐渐升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21:07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客流正逐步升温,预计从2月5日起将逐渐进入出行客流高峰期。截止2月2日17时,广铁共售出春运节前车票609万张,其中2月5日至11日的车票355万张。

  春运头4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228万人次。据广铁预售车票统计数据,从2月5日开始,出行客流将逐渐升温,截至2日17时,广铁共预售2月5日至11日的车票355万张,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9日(农历二十六)至12日(农历二十九)间,最高峰日为11日(农历二十八),当日预计发送旅客达90万人次,其中广州火车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长4.4%。截至2日17时,2月5日至11日,广州往成渝、郑州、宜昌方向的车票尚余少量无座,2月3日至11日,广州发往包头、南京、宁波、上海、汉口方向,广州东发往上海、武汉方向,深圳发往安康方向,东莞东发往阜阳、南昌方向也有余票。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出行客流呈现出规律性的波动。春运前,各大院校学生已经基本返乡,广铁共发售学生票71万张,开行学生专列28列,主要集中在1月23日至25日,有别于去年春运学生客流与返乡客流重叠交叉。春运初期,受企业年底订单增多、外来务工人员赶工期推迟出行,以及试行实名制分流部分客流至公路运输等因素影响,客流同比下降。从2月5日开始,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将陆续集中出行,与探亲客流交织,形成客流高峰,并持续到2月11日。而12日、13日则又将迎来省内短途和广深城际客流出行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应尽量避开高峰期出行。附安全出行温馨提醒。(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陈明君陈勇)

  附:铁路春运出行安全温馨提醒

  1.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物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上车,也不得在托运的物品中夹带危险品。

  2.乘降列车时请排队先下后上,不要拥挤。禁止在列车底下钻爬或爬上车顶、跳下站台、进入铁道线路等,禁止随未停稳的列车奔跑和抓上、抢下。您在下车出站时,不要图方便、贪近路去钻车底、横越股道或从列车反面边门乘降,以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3.乘坐列车时请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不要将酒瓶或杂物扔出车外,不要随意扳动(按下)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手制动机、紧急停车按钮等安全设备。

  4.请您不要在车厢内吸烟,在车厢连接处设立了吸烟处和烟灰盒,要吸烟的旅客请到指定地点吸烟并将吸剩的烟头熄灭放进烟灰盒内(动车组全列禁止吸烟)。

  5.发生危及列车、旅客安全的情况时,不要慌张,不要急于拿东西,应听从列车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良好的秩序,要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乘务员不在时,请及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