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看地拉那大学汉语班师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3:47
  新华网地拉那2月2日电(记者杨柯)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王俊岭2日到地拉那大学看望了汉语班的老师和学生。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多作贡献。

  王俊岭首先向汉语班师生们致以新年问候。他说,地拉那大学汉语班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成功开办,看到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学习也十分刻苦,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为传承中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及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地拉那大学校长库莱表示,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力显著提升,阿尔巴尼亚也掀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汉语和有关中国的知识,进一步推动阿中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使馆为帮助和配合地拉那大学开展汉语教学,此次还向汉语班提供了电脑、电视机、DVD机、多媒体光盘和一些教学资料。库莱校长对此表示感谢。

  汉语班的学生们用中文演唱了《新年好》《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去年6月份与阿最高学府地拉那大学签署了《关于在地拉那大学开设汉语课的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