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男子抢钱购买传销产品 刺死一人后仓皇逃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03日00:08

  一张带血假钞破获抢劫杀人大案

  一男一女夜里被抢,男子被刺身亡

  “因为没钱买传销产品,家里又不寄钱来,我们才一起去抢劫。”三名小青年误入传销组织后预谋持刀抢劫。在抢劫过程中,他们将一名男子捅死。近日,参与抢劫的两名小青年被法院判处重刑。

  仨青年抢钱买传销产品

  “我是被骗到庄河搞传销的,他们要我一起去抢劫,我就跟着去了。”2008年5月,袁某从老家来到庄河,那一年他刚刚20岁,从湖南省汉寿县农村出来后,他想靠自己的双手打工赚钱,不成想误入了传销组织。当时,和他在一起的还有老乡童某和金某,他们先于袁某来到庄河,早就加入了传销组织。

  2008年5月的一天,童某、金某、袁某在一起商量抢劫,因为他们兜里已经没有钱,而且老家也没有给他们寄钱,没钱就无法购买传销产品,他们最终决定铤而走险,靠抢钱来购买传销产品。

  在庄河一家商店购买了水果刀后,三个人伺机抢劫。同年5月29日晚10时许,三人带着尖刀来到庄河一大坝上准备抢劫,当时正好有一男一女在大坝上行走,三人见四周没有其他人,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决定对两人下手。

  一男一女大坝上遭抢劫

  “当时我们在一起并肩走,突然从后面冲上来三个人。”蒋女士是被害人之一,她事后回忆说,被抢时她和刘先生一起在大坝上走,突如其来的情况把他们吓坏了。

  蒋女士说,两名男子上前将刘先生摁倒在地,并对他说“不许说话,说话就捅死你”,“另一个人搂住我,用刀逼住我的脖子,让我把东西掏出来。”情急之下,蒋女士只好把兜里的150元钱掏出来,又把身上的首饰交给了对方。后来,两名男子扯着刘先生的衣服,将其从坝顶往下拖,“紧接着,他们就一起滚下去了!”蒋女士表示,两名男子从坝底上来后,却不见刘先生的身影。

  三名男子离开后,蒋女士在坝上呼喊刘先生,但是刘先生一点反应也没有,蒋女士赶紧给男友打电话,其男友到现场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发现刘先生被刀捅伤,已经死亡。

  仓皇逃跑留下带血假钞

  案发后,童某、袁某等3人离开大坝,搭乘一辆出租车逃跑。由于在抢劫过程中,童某的手部受伤,他到北京投奔姐姐,金某和袁某也逃离庄河。

  然而,就在他们乘坐出租车逃跑时,留下了蛛丝马迹,他们将身上的一张百元假钞落在车上,假钞上还有沾有童某的血迹。同年6月2日,的哥听到当地电台广播:5月29日晚发生一起抢劫案,请求知情人提供线索。的哥觉得广播中所描述的嫌犯与案发当晚自己拉载的乘客体貌特征相似,于是立即到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将车上的那张百元假币交给了警方。

  警方根据这一线索进行侦查,最终认定童某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2009年2月27日,童某被警方抓捕并刑事拘留,童某到案后交代了犯罪事实,并提供了同案犯袁某的QQ号码,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很快抓获了袁某,而金某仍在追捕中。

  法庭上均称自己是从犯

  “我和金某、袁某一起干传销,袁某提出抢点钱花。”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童某把责任推给了袁某,“金某曾对我说,童某想了好久要去抢劫,我就跟着去了”在法庭上,袁某也极力替自己辩护,他们俩互相推卸责任。

  童某的辩护律师认为,童某没有杀人故意,致刘先生死亡的刀伤不是童某所为,另外童某系从犯,还有立功表现,请求对其从轻处罚。袁某的辩护律师认为,袁某是被他人骗至庄河做传销的,人身自由被控制,其受到威胁后才参与犯罪,他认为袁某也是从犯,且在抢劫过程中,没有持刀加害刘先生,请求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童某和袁某在犯罪过程中,共同预谋、购买作案工具、实施犯罪行为,不分主从。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童某犯抢劫罪,判处死刑;袁某犯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

  文俊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