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首相布朗计划改革议会选举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0:30
  新华网伦敦2月2日电(记者康逸)英国首相布朗2日宣布,如果他所在的工党在今年大选中获胜,将提出一项新法案,谋求在2011年10月之前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废除现行的“简单多数”议会选举制。

  按照目前英国的议会选举制度,每个选区得票最多的议员候选人即使得票未过半数亦可当选。而根据布朗建议,如果没有候选人取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最少者的选票将被重新分配,直至有候选人最终得票超过半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支持布朗建议的人士认为,“简单多数”制不利于小党参政,无法客观反映各政党的实力,新选举制度将更加公平。但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不利于政府的稳定。

  英国最迟将于今年6月举行议会选举,目前工党支持率远低于保守党,被认为可能在连续执政12年后黯然下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布朗提议改革选举制度,一大目的是吸引选票,但难以真正提高公众的政治热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