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废止布什时期富人减税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3:20

  奥巴马废止布什时期富人减税政策

  2011财年预算案欲借此在10年内增加9700亿美元税收

  顾乡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规模达3.8万亿美元的2011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案。而2010财年的财政赤字达约1.56万亿美元,创下二战以来美国的最高水平。

  奥巴马的新财年预算案强调创造就业机会,并将向小型企业提供减税等总额1000亿美元的优惠政策,此外还将提高失业者的福利。

  奥巴马政府还决定增加对能源部、国家科学基金会及一些民间研究机构的拨款,同时大幅上调联邦政府的教育投入,以额外资助100万名学生,预计将为此支出350亿美元。

  与此前透露出来的消息一致,奥巴马还准备冻结部分国内项目的建设,并对高收入者和大企业征收超过1.37万亿美元的税费。而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业等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将废除。

  减税增税并举

  奥巴马在预算案中提出,将投入1000亿美元促进就业。相关措施包括向小型企业提供税收减免和奖励等优惠政策,以鼓励它们招聘更多员工并提高工资。

  此外,这一就业促进计划还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以刺激经济复苏,向陷入困境的地方政府提供财政援助,以及向银行注资以鼓励它们向中小型企业放贷等。

  奥巴马还准备对年收入不足20万美元的个人实施新的减税政策,减税总额预计将达1434亿美元。他还主张延长针对工薪阶层的减税措施至2011年,同时为部分社保救济对象提供每人额外250美元的生活补贴。

  至于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预算案中表示,将对其废止小布什时期的减税措施,以在10年内增加9700亿美元税收。此外,还将上调部分企业的税率,这项措施预计将带来4000亿美元的税收。

  百计削减财赤

  预算案称,预计2011财年的财政赤字为1.3万亿美元,而未来10年中的年均赤字水平都将超过7000亿美元。

  有美国政府官员称,未来10年内,美国的年财政赤字平均将占GDP的4.5%,远超大部分经济学家认可的3%这一“可接受的比例”。

  为此,奥巴马提出了一系列省钱计划,其中包括中止或缩减约120个项目,预计这将在一年内削减政府开支170亿美元。但外界认为,国会仅将批准其中的一部分。

  减支措施还包括将部分政府项目冻结3年,以期在未来10年总共节省2500亿美元。不过与医保、教育、国防和安全等领域相关的项目不在此列。

  外界分析称,减支计划势必会在国会引发不小争议,预计国会不会全部批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