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李明博开韩朝峰会价码 首脑会晤必须无交换条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3日03:21
2000年6月13日,金大中与金正日进行首次朝韩峰会。
2000年6月13日,金大中与金正日进行首次朝韩峰会。

2007年10月3日,卢武铉与金正日进行第二次朝韩峰会。
2007年10月3日,卢武铉与金正日进行第二次朝韩峰会。


  表示韩朝首脑会晤不能有交换条件

  综合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2月2日说,韩朝首脑会晤必须在没有交换条件的前提下进行。同日,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说,韩朝首脑会晤应该对解决朝核问题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使其取得具体成果。

  峰会不能只是谈谈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先圭说,李明博在当天的国务会议上说,韩国将在这一原则下推进韩朝首脑会晤,而不会在条件不成熟时举行会晤。韩国不会在这一原则上让步,这对韩朝双方都有好处。

  玄仁泽则在当天的外国记者俱乐部招待会上说,韩朝作为朝鲜半岛问题的主要当事国,有必要就朝核问题进行对话。如果韩朝首脑会晤对朝核问题仅停留在“谈谈而已”的程度,则没有真正意义,值得期待的首脑会晤应该有助于朝核问题和“国军俘虏、绑架者”等问题的解决。

  他说,目前并没有任何有关韩朝首脑会晤的决定,“会晤的具体时间很难说”。他说,目前虽然还不能对韩朝关系抱乐观态度,但可以看出朝鲜会回到对话桌上。但据韩国《朝鲜日报》2日报道,朝韩如果在今年年内举行南北首脑会谈,具体时间最有可能选在8月15日朝鲜半岛光复65周年纪念日。

  日前放出峰会消息

  李明博日前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谈到“年内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引起韩国媒体极大关注。为此,青瓦台已数次出面解释或澄清李明博讲话的“本意”,强调韩朝目前“并未具体讨论首脑会晤”。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政府人士的话报道,自去年下半年朝鲜对韩国发动“和平攻势”以来,韩朝间已先后4次就举行首脑会晤进行私下接触,朝方“同意将核问题列入会晤议题”,而韩方也“不再坚持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回访首尔”。但后来由于双方在“绑架者及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上分歧较大,有关首脑会晤的接触暂停。

  2000年和2007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前往平壤,与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

  韩海军首次创建机动战团

  据新华社电 韩国海军2月1日在釜山作战司令部举行了第一支机动战团的创建仪式。这是1945年韩国成立海军以来首次创建机动战团,旨在提高“有事时”的迅速应对能力。

  据报道,海军机动战团被命名为第七机动战团,部署了韩国海军唯一的一艘7600吨级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以及“文武大王舰”、“忠武公李舜臣舰”等6艘4500吨级驱逐舰。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丁玉根在当天的建团仪式上表示,机动战团的创建是韩国海军正式步入“大洋海军”的“信号弹”。

  据介绍,第七机动战团平时将分成两支队伍,分别驻扎在釜山和镇海,执行保护海上交通线、维持对朝戒备态势、支援国家对外政策等任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