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总理进北京社区征民意 被赞记忆力特别好(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3日04:22
温家宝座谈后与社区居民交谈。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温总理进北京社区征民意

    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居民座谈

  “ 你们关心的问题都不是小事情,都是政府应该关注和解决的事情。你们可以问我问题,希望《政府工作报告》把什么问题写清楚,希望政府制定什么政策,还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畅所欲言。”

  ——温总理社区座谈会开场白

  “很抱歉,占用大家星期天的休息时间。今天我到咱们社区的目的是想在全国人代会召开前,就正在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听大家的意见。”

  1月31日上午9点左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服务中心,向等候在这里的社区干部和群众说明来意。在三个多小时里,13位社区群众面对总理,坦诚直言。走出社区服务中心,闻讯而来的群众挤满了街道。一位坐轮椅的残疾妇女将自己用塑料珠子编织的老虎造型工艺品赠送给温总理。

  座谈现场

  关于残疾人

  “残疾人应得到更多关注”

  “是李楠同志吧?”坐在轮椅上的朝阳区肢残协会副会长李楠引起了温家宝的注意,“先请你讲吧。”李楠曾是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团委书记,2003年因车祸导致截瘫。

  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参加残疾人工作后的见闻,李楠说:“脊髓损伤截瘫的病人,最致命的是大小便失禁,时时刻刻需要使用一次性卫生用品,每个月要支出2000元钱左右,我的伤残津贴也就2000元,只能靠父母的退休费生活。”李楠建议政府要更加关心残疾人就业和心理健康问题,修订工伤人员药品目录和辅助用品器具目录,同时修订工伤人员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

  “残疾人在我国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关于完善《工伤保险条例》,我们要认真加以研究、修订和补充。”温家宝微笑着鼓励李楠,“我希望你乐观向上。”李楠微笑着点头回应。

  关于医疗卫生

  “医疗信息共享是个好建议”

  枣营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陈宏伟谈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一是药品在社区卫生服务站限级使用,一些居民到社区开药以后拿不到药,反映比较强烈。二是建议进一步改善社区医务人员待遇。三是建议政府搭建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大医院之间、大医院和社区之间信息的共享。

  温家宝说:“这两年,政府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上做了几件大事,下一步还要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财政补贴标准。改革首先从基层做起,比如说推行基本药物制度。医疗信息共享是个好建议,将来病人的档案,不仅在社区可以用,在大医院也可以用。”

  关于社区工作

  “‘小巷总理’不比全国总理好当”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是麦子店街道的居民,每周都和学生来枣营北里社区免费讲评书,对社区工作有所了解,她呼吁:“总理,我想为‘小巷总理’说句话,如今,社区干部的担子太重了。建议给社区增加点投入。”

  温家宝对她的建议表示肯定:“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小巷总理’担子确实重,不比全国总理好当。”温总理风趣的话,引起全场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新华社

  回访

  “总理记忆力特别好”

  “亲切的老人家,亲切的家长。”昨天,陈宏伟向记者说起对温总理的印象。陈宏伟是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参加座谈的群众之一。

  “总理牺牲周末的时间工作,听取我们的意见,还向我们表示歉意,我们心里很感动。”陈宏伟说,总理的一个开场白让大家的关系拉近了,也让他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说起对总理的印象,陈宏伟总结了三个“清楚”:“总理思路很清晰,能有条不紊地把各个问题说清楚。记忆力特别好,很多数字记得清楚,脱口而出,比如有多少村民参加新农合,国家每年的粮食生产等。在场十多个代表的发言,一共用时三个小时,从头到尾,总理用笔做记录,写得清清楚楚。”陈宏伟说,总理认真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

  本报记者郭爱娣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