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拜警方调查哈马斯领导人被杀 借助科技手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4:48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日电(记者孙瑞军 安江)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2日表示,警方正在借助“可信的科技手段”对两周前发生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被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塔米姆是在阿布扎比电视台一次电话访谈节目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进入该国境内的任何人,不管是来自哈马斯、摩萨德或其他情报部门,只要他们企图蒙蔽警方,卷入了违法犯罪事件,最终都将被绳之以法。

  阿联酋《国民报》当天也援引塔米姆的话报道说,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是被人用以色列秘密情报机关摩萨德惯用的方法暗杀的。这是阿联酋官方首次明确表示,马巴胡赫一案是政治暗杀。迪拜警方此前只是说,不能排除摩萨德卷入该案的可能性。

  报道说,塔米姆没有透露任何有关马巴胡赫如何被杀的新信息,只是表示初步的验尸报告说明他先受到电击,然后窒息而死。警方怀疑,马巴胡赫的死因可能还包括中毒。迪拜警方还表示,他们将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道展开调查,而不会和哈马斯进行合作。

  英国《泰晤士报》上周报道说,马巴胡赫死前曾被注射了一种能够引起心力衰竭的药物。迪拜当地的法医起初并未发现任何可疑迹象,只是诊断说心脏病突发是造成死亡的原因。但9天后,血样化验检测到了毒药的痕迹。

  马巴胡赫现年50岁,生于加沙,自198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叙利亚。1月20日,在他到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死在饭店的房间里。

  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政府一直在通缉他。马巴胡赫一案发生后,哈马斯谴责说摩萨德是这起暗杀行动的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方面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